close
久違了!!!!!我們好久沒出去玩耍啦~~
這次我和小朋友規劃了2天1夜礁溪行!!
第一天我們參加原域的太平山一日遊!
因為太平山很遠!!所以有包含接送,門票,行程規劃是再好不過了~~~
但是有個小小小小小的缺點~~~
請看時鐘~~~~沒錯現在是早上06:20分!!!我只能說夭壽早!
因為8點就要在礁溪集合了!!我們必須趕上06:25這班客運!!!不然就囧了!!!




睡眼惺忪!!!




到了客運礁溪站!!喔耶!!!一日遊開始啦!!
從礁溪市區到太平山蹦蹦車站~車程約2個多小時!再加上都是山路!
恩!會暈車的可能要注意一下喔!!
太平山!!!挖來啊!




呼!!2個多小時的山路!腿都軟了!!!
然後呢!!鏘鏘!!!蹦蹦車站在最上面!!!!




還好我平常有在運動!!ㄎㄎ!!!小朋友已經氣喘吁吁了!!!
到啦!!蹦蹦車站!




旁邊有周邊景點地圖!




恩!!!去二樓買票吧!!




這是火車時刻表!!!基本上都是一個小時一班車喔!!




這就是車票啦^^
一個人來回是150元!!




售票處旁的小火車!!




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!!先去車站附近逛逛吧!!!
無意中發現的可愛小花!!






車站旁的蹦蹦車模型!!






這小孩也想上去的樣子^^




這台我不知道是什麼機器!!我只覺得它超酷的!!!!
感覺好像會在宮崎駿卡通裏面出現 XD




我演得很好吧^^






外面霧好濃!有點擔心天氣狀況!!




小朋友的大頭狗模式^^




我喜歡這張^^!!!




上車啦!!這就是車廂!! XD




因為在行駛時!!車廂和鐵軌會發出蹦蹦的聲響!!!
所以他就叫蹦蹦車啦!!!很可愛的名字吧!!
這是等待牽引的車廂!




經過的一些地方!都有碎石坍方!有點恐怖捏!




呼!約20分鐘車程!!!茂興車站到啦!!




在茂興車站有三條步道!
目前野生蕨類園沒有開放!而三疊瀑布全長2.7KM來回要3小時!
我怕回不來到時候要跟野外求生密技的貝爾一樣吃蟲就囧了!!恩!放棄!
就剩下最簡單的茂興懷舊步道嚕!全長1.5KM!
不過很討厭的!外面下了不小的雨!!切!




蹦蹦車的牽引車頭!!
大哥正在轉向和做車廂結合~~




這裡的植物都是針葉林~樹幹直細!!是綠杉嗎??




是不是很有FU!!!






看這樹幹!!如果沒斷的話!!我想應該是神木級的吧!!






下山坡的樹都東倒西歪!!




它歪一邊了!!




800M!我們已經走了一半了!!






一路的爛泥!
下雨天走在鐵軌和爛泥上!!確實有點掃興!
好吧!!回去吧!!




天然的500萬大傘!




我要和大樹一樣高 XD




回程中發現的小香菇!我想應該是不能吃吧!




火車進站嚕!!噗噗!!




回到了車站!!
接下來要去吃飯啦!!








這裡的餐廳是算人頭的合菜!1P200元!
以下是兩人份!




是木戚樹不是楓葉喔!!














接下來是往鳩之澤溫泉1小時的車程嚕!!
沒錯!!要去煮溫泉蛋啦^^
雞蛋在旁邊福利社有賣!
8顆60元!還有加上竹簍的租金100元(拿去還會退)
開煮啦!!!




小朋友說她在發功!!!
但是我很難相信!!!




煮溫泉蛋的撇步!!
要先在溫水區放3-4分鐘!
再來放到熱水區4-6分鐘!
最後沖冷水5分鐘~~~
這樣就好啦!!




鏘鏘!!!煮好啦!!




恩恩!!撒上鹽巴!!!味道真的不錯喔!!!




看呆瓜吃蛋!




今日陪伴我們上山下海的小白號!!!




離開了鳩之澤溫泉~最後前往蜂采館嚕!!
在蜂采館裡!工作人員會介紹蜜蜂種類和採收過程!
當然!!!
你也可以吃到新鮮蜂蜜!!ㄎㄎ!!!!
裡面全都是小蜜蜂喔!!!




這是蜂蜜牛奶冰!!!一盒40元!!
恩!!奶味很重!!我怕怕!!!






結束了蜂采館!接下來就是返程啦!
一天時間過得很快!
轉眼間就5-6點了!
呼!!
回飯店休息啦!!!雖然好玩但是累死嚕!!!
晚上再去吃好料的哩!!!
卜肉,糕渣~~~挖來啊!!喔耶!!!!!!

以上太平山之卷!!報告完畢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