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在還沒來日本前...
小朋友就說一定要來奈良給鹿咬屁股...XD
為了如願...我們排定回台的前一天往奈良出發吧...
到了奈良大概早上10點...





車站旁的商店街...太早了!還沒開始營業 XD





滿地都是落下的楓葉...





不愧是鹿都奈良...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注意事項...





前往東大寺的道路...很幽靜吧...





果然沒多久就看到鹿鹿逛大街...
到處都是鹿鹿...







這張海報是我在地下道拍的...我很疑惑裡面長角的小男孩是誰??





呼~快到東大寺囉!!!
這裡的鹿群就更多囉...









鹿鹿懶洋洋的躺在地上...





唉唷!!我的頭好癢...





嘿嘿~~應該沒有人發現我在吃紙吧...嘿嘿!!!





快到了!前面就是東大寺南大門了!!!





木造的建築看起來相當雄偉...





兩側還有超大的金剛力士像...







在奈良!鹿鹿是神的化身...所以東大寺到處都是鹿鹿的周邊產品!!







鹿鹿和和尚...





有看到鳥居嗎^^





這是中門...裡面進去是大佛殿...





進去參拜是要買門票的喔(日幣:500元/大人)...我們來啦!!!





遠方的大佛殿感覺相當氣派...





驗票區 XD





正面的大佛殿更是莊嚴...人看起來好渺小喔!!





裡面完完全全都是木造的喔...果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...





裡面供奉的奈良大佛又稱盧捨那佛...有15公尺高!
東大寺曾經因為日本動亂被燒掉!後來花了25年整修!光是這尊大佛就花了8年鑄成的!!!





廣目天像...





多聞天像...





大佛後方的柱子!相傳如果穿越過去就可以保平安喔...
難怪這裡有這麼多人排隊想要穿柱子...
不過對我來說洞太小嚕...我想我頭進去就塞住了 ^^"





大佛殿外被大家摸到發亮的藥師佛...
身體哪裡不舒服就摸神像的哪裡...不免俗的我摸了一圈!!請保佑我健健康康壓^^





東大寺周遭的美麗景色~~









寺廟旁的小吃...
小朋友真的很喜歡吃冰淇淋耶^^





看見麻糬丸子的我又忍不住跑去排隊嚕...





嗚!有點小!美味程度還是嵐山的獲勝...





離開東大寺才發現我們竟然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...
妖休~忘了餵鹿鹿了@@...

還好路上到處都在賣鹿仙貝...





我們買了2份鹿仙貝...又折回東大寺~~來吧!!鹿鹿!!





小朋友鎖定目標!!





就是你啦...





來!!嘴巴張開...





@@!不吃!!怎麼這麼壞~~時間已經是下午1點多!!
所有的鹿鹿都躺在地上曬太陽...因為牠們都吃飽了 ="=
最後鹿仙貝還剩下這麼多...一片都沒吃 T___T
鹿鹿很可愛!可是牠們超壞的...





離開東大寺...時間也不早了!!
還要前往金閣寺哩@@...
往JR線途中...看見了7-11!在這裡為什麼會提到7-11呢!
因為我答應Evan去日本的時候...要幫他看看有沒有賣7-11限定版鋼彈...
Evan很抱歉...看樣子是沒有賣耶...T___T
Ps.怎麼7-11在日本這麼少壓...





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抵達金閣寺...不過時間也快五點了!!
金閣寺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...糟糕!不加把勁往前衝是不行的了...
ㄟ休ㄟ休~~衝壓~~

呼!還好來的及^^...金閣寺的門票(日幣:400元)!就是一張平安符喔^^





夜色漸漸暗了...趁天全黑前趕快留個紀念吧...







夭夭!月亮出來了...





我們在金閣寺停留的時間並沒有很長...因為已經到了他們的休息時間...
而且天色已暗...根本拍不出金閣寺的富麗雄偉...

就這樣帶著殘念離開了金閣寺...
回大阪囉...







吃完晚餐!回到東橫inn也已經是晚上9點嚕...
整理好行李和喔咪呀給...呼~~也花了我一番功夫!!

今晚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...
心裡面有很多的不捨...很多畫面都在腦海裡不斷盤旋...
每次談到日本!小朋友興奮開心的神情我似乎也能體會...
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...
答應妳...我們明年再來吧^^

這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五天...(待續...)

交通資訊:
大阪往奈良
至大阪難波站搭電車至近鐵奈良站(近鐵奈良線) 日幣:540元

奈良往金閣寺
至JR奈良站搭電車往京都 日幣:690元 --> 至京都後再轉公車往金閣寺 日幣:22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